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疫獲國際肯定 白宮請願網站發起連署 「邀請台灣加入聯合國」

美國白宮請願連署網站發起「邀請台灣加入聯合國」的請願連署活動。(本報合成)

美國白宮請願連署網站發起「邀請台灣加入聯合國」的請願連署活動。(本報合成)

2020/04/12 17: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肆虐全球,台灣有效的抗疫經驗成為各國仿效對象,近期因世衛秘書長譚德塞的無端指責,力挺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的呼聲愈漸激昂,現在美國白宮請願連署網站,已開始發起「邀請台灣加入聯合國」的連署活動。

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近期透過記者會,公然指控台灣連續攻擊他長達3個月,使全球社會對譚德塞更為反感,各界相繼指出,台灣早在去年12月就警示世衛「武漢肺炎可能人傳人」的風險,該組織卻執意傾向中國立場,連續發給各國錯誤的防疫資訊,還要求全球不該封鎖邊境。

美國白宮請願連署網站「We The People」早在今年1月30日,就有署名「C.C.」的網友「採取行動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連署活動,當中提及台灣擁有高品質的醫療技術和豐富的經驗,不斷在為醫療問題做出貢獻。但礙於中國的反對和壓力,台灣一直被排除在世界衛生組織之外,現在台灣站在第一道防線,為了保護2300萬台灣人和全球安全,台灣不應被政治因素排除在世衛組織之外。

美國白宮請願連署網站「We The People」4月5日經署名「R.C.」的網友發起「邀請台灣加入聯合國」的連署活動,請願書寫道,台灣是世界寶貴的貿易夥伴,是1個成熟民主的國家。台灣為武漢肺炎抗疫戰提供寶貴的經驗與教訓,因此,台灣證明了它的能力,在世界舞台上不應被忽視。

依照美國官方規則,當請願連署在30天內收集完10萬份連署書後,美國政府須依法在連署書設立之日起算60天內,回應此請願內容;也就是說,「邀請台灣加入聯合國」的連署活動,若於5月5日左右收集到10萬份連署書,官方必須在6月5日前後有所回應。

觀看連署請點擊下方連結

美國白宮「邀請台灣加入聯合國」連署活動傳送門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