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所未有力道! 日台交協︰每日貼文挺台參與WHA

世衛大會(WHA)倒數計時,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今表示,到18日大會舉行前,將每天透過社群軟體等管道,聲援台灣參與WHA。(翻攝自臉書)

世衛大會(WHA)倒數計時,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今表示,到18日大會舉行前,將每天透過社群軟體等管道,聲援台灣參與WHA。(翻攝自臉書)

2020/05/12 14:07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世衛大會(WHA)倒數計時,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今表示,到18日大會舉行前,將每天透過社群軟體等管道,聲援台灣參與WHA。這是日方前所未有的挺台力道,日台交協已連續2天透過中日雙語發文,強調「台灣是國際衛生保健領域中不可或缺的夥伴」,日本將持續大力支持台灣作為觀察員身分參加WHA。

第73屆WHA將於5月18日至19日以視訊形式舉行,但台灣迄未收到邀請。美國、日本等大國今年挺台力道前所未有,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已三度公開表示支持台灣參與WHA,更透露他曾直接向WHO秘書長譚德塞表達此訴求。

此外,繼美國在台協會(AIT)於5月啟動「世界衛生大會倒數計時」臉書系列貼文後,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自本週起也發動系列貼文,齊力挺台參與。日台交協今表示,到18日大會舉行前,日本將每天透過社群軟體等管道,聲援台灣參與WHA。

日台交協週一轉發「阿滴英文」表達台灣參與訴求的影片,並且撰文表示,為了防止疫情擴大,不應造成地理上的空白,國際社會的通力合作與共同努力非常重要。日本表示,「台灣參與WHA,我們堅信可以從防止新冠病毒感染方面取得卓越成就的台灣學習眾多經驗。我國將持續大力支持台灣作為觀察員的身分參加WHA」。

日台交協今接續再轉發外交部影片,並指出台灣在感染狀況監測、居家隔離、口罩存量APP等防疫工作上,取得了顯著成果,不僅日本、世界各國的領導人也對台灣的應對深表讚賞,肯定在國際衛生保健領域中台灣貢獻的重要性。

日台交協強調,國際社會正在與新冠病毒奮戰,「台灣也是最前線共同作戰不可或缺的夥伴」。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