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軍演奪東沙劍指台灣 前海陸軍官:絕對不會成功

日本媒體揭露中共擬定8月在南海軍演,模擬奪取東沙島(見圖)。(資料照,中央大學提供)

日本媒體揭露中共擬定8月在南海軍演,模擬奪取東沙島(見圖)。(資料照,中央大學提供)

2020/05/14 00: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共同社》12日揭露中國解放軍擬定8月軍演,模擬奪取台灣控制的東沙島。對此,前海軍陸戰隊教官彭顧文表示,該行動已被曝光,成功率大幅下降,若還想順勢奪台,「絕對不會成功」。

根據《大紀元》報導,彭顧文指出,台灣實際控制的東沙島,是南海進入台灣海峽、巴士海峽通往西太平洋的戰略要地,各國都想佔為己有,且島上沒有天然屏障,實為易攻難守之地,但目前中共軍演的消息已經曝光,內容也被獲悉,成功奪島的機率大幅下降。

彭顧文認為,中國解放軍許多消息真假難辨,以此訊息為例,也有可能是佯攻東沙島,達到「圍點打援」的目的;或是支開台灣兵力後,趁機襲擊澎湖,這2種作戰方式對中國而言是可以同時進行的,甚至繼續劍指台灣中部地區。

彭顧文強調,若中國真敢奪取東沙群島,儘管會有成功的可能性,但將引發全球關注,中國現在給各國的印象已經十分糟糕,輿論撻伐聲浪不斷,中國若此時還想侵吞澎湖或台灣本島,極有可能引爆印太地區國家全面反彈,進而「引火自焚、自取滅亡」,因此絕對不會成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