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玖壹壹老板也曾捐肝救父 前議員蕭杰:術後一週最痛苦

前議員蕭杰(右)九年前也是由兒子蕭豐稷(左)捐肝,九年來健康維持的不錯,兒子也成為玖壹壹的老板。(蕭杰提供)

前議員蕭杰(右)九年前也是由兒子蕭豐稷(左)捐肝,九年來健康維持的不錯,兒子也成為玖壹壹的老板。(蕭杰提供)

2020/05/14 07:25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前立委顏清標昨天由兒子活體捐肝,目前手術成功靜養中,九年前,前台中市議員蕭杰同樣由兒子捐肝給他,蕭杰以過來人的身份表示,手術後第一個禮拜最痛苦,大家要讓「標哥」先好好休養。

蕭杰的兒子蕭豐稷,九年前捐肝救父,如今是知名表演團體玖壹壹的老板,當年蕭杰還是台中市議員,因為肝硬化出現種種不適,不但為此放棄連任,蕭豐稷還在1個月內努力減肥,暴瘦11公斤,最後手術成功,如今蕭杰身體健康,蕭豐稷也事業有成。

巧合的是,當年政壇這起兒子捐肝救父的案例,也和顏清標父子一樣,是由高雄長庚陳肇隆醫師操刀,手術很成功,但蕭杰也回憶,手術後的一個禮拜,在加護病房是最痛苦的,因此以過來人的身份,也建議大家先讓「標哥」好好休養。

九年來健康維持的不錯,蕭杰 說,醫生建議動過類似手術的,一定要避免吃生食,水果要削皮或剝皮。避免細菌等的感染,也要避免去人潮多的場合,不過他相信陳肇隆醫生也會提醒上述應注意的事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