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20新局》江啓臣缺席就職典禮 陳芳明:國民黨被「一中」綁架

陳芳明痛批,「江啓臣本來可以使國民黨走出新格局,現在證明他的思維與馬英九沒有兩樣,完全無法創造政治新局」。(資料照)

陳芳明痛批,「江啓臣本來可以使國民黨走出新格局,現在證明他的思維與馬英九沒有兩樣,完全無法創造政治新局」。(資料照)

2020/05/20 12: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出於形勢轉變」不出席今天上午舉行的520總統就職典禮,對此,知名作家陳芳明痛批,「江啓臣本來可以使國民黨走出新格局,現在證明他的思維與馬英九沒有兩樣,完全無法創造政治新局」,在他領導之下的國民黨,繼續遭到北京「一中」的綁架。

陳芳明在臉書發文表示,今天是蔡英文總統的就職典禮,意味著台灣民主的重新出發,雖然昨天馬英九表示自己不參加,但他的立場與態度可以理解,畢竟他兩任總統的最得意成就,便是完成他夢寐以求的「馬習會」,在習近平前面,他也僅敢提及「中華民國憲法不容許台獨」,教訓國人給習近平看的用心良苦,是他任內的唯一成就。

接著,陳芳明話鋒一轉指出,但是身為台籍少壯派的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竟然也公開宣布不出席蔡總統就職大典,就令人匪夷所思,這樣的行動除了彰顯他對「九二共識」的支持之外,完全沒有什麼意義,本來他可以使國民黨走出新格局,現在卻證明他的思維與馬英九沒有兩樣,完全無法創造政治新局,在他領導之下的國民黨,不站在台灣民主這邊,卻繼續遭到北京「一中」的綁架,讓他無奈嘆息,「可惜了,江啓臣」。

對此,網友紛紛表示,「陳教授的見解分析得非常清楚透徹,馬英九真是難得一個溫溫呑呑的庸才,任內看不到什麼帶領國家如何發展的策略思維,只有一個『九二共識』」、「奇怪的是國民黨內從上到下找不到一個比較有見識、有格局、有突破性思維的領袖,一直停留在一個小籠子裡喊一些沒有什麼意義的口號」、「不管『情勢』怎麼樣,他和他的黨完全的進退失據」、「他沒認清國民黨在台灣逐漸邊緣化的處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