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甘被指摧毀香港自由民主 國台辦:民進黨惡意誣衊

馬曉光(見圖)表示,民進黨政府應立刻停止政治操弄香港事務。(中央社檔案照)

馬曉光(見圖)表示,民進黨政府應立刻停止政治操弄香港事務。(中央社檔案照)

2020/05/22 22: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近期召開人大、政協兩會,預計下週表決將「國安法」納入香港「基本法」,被外界認為此舉將徹底破壞香港一國兩制。國台辦今(22日)卻反而砲轟台灣民進黨政府誣衊、攻擊中國,還稱「他們的圖謀絕不會得逞。」

國台辦指出,中國13屆人大3次會議審查《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草案,卻遭受台灣民進黨政府妄加指責、惡意攻擊,中國從國家層面制定港府維護國安的法律是必要的,有助於確保「一國兩制」不會改變。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提到,民進黨政府與「台獨」勢力會同「港獨」勢力,勾結國際反中勢力,藉著香港送中條例大做文章,插手香港事務,甚至暗助「反中亂港」活動,藉此攻擊中國的「一國兩制」,全是為了替「台獨」開路,「他們的圖謀絕不會得逞。」

馬曉光認為,民進黨政府應立刻停止攻擊中國人大審查相關議案,不要說三道四、操弄香港事務,中方盼望台灣內部一些政治勢力「明辨是非」,要多做有利於香港繁榮穩定和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事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