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政治先進民主」...3台籍政協:台灣人會慢慢醒悟

在中國官媒《廈門衛視》報導中,3名台籍中國政協委員都口徑一致「堅決反對台獨」,並聲稱,相信台灣民眾會慢慢「醒悟」。(圖取自廈門衛視)

在中國官媒《廈門衛視》報導中,3名台籍中國政協委員都口徑一致「堅決反對台獨」,並聲稱,相信台灣民眾會慢慢「醒悟」。(圖取自廈門衛視)

2020/05/24 19: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兩會正在北京召開,備受外界關注,其中有3名「全國政協委員」是台灣籍,他們異口同聲說,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是一貫立場,中國政治體制「相當先進民主」,盼台灣民眾能夠「逐漸醒悟」。

根據中國官媒《廈門衛視》報導,台籍政協委員鄭平說:「我們知道現在兩岸關係嚴峻複雜,但是我們兩岸的交流不能停不能斷,我們要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政治基礎上,我們要加強與(台灣)島內各界的交流,這也為我們未來的工作指明方向。」

另一位台籍政協委員凌友詩去年曾以誇張嗓音在人民大會堂發言歌頌中國,她指稱:「我知道台灣朋友非常想了解我們大陸(中國)的政治體制,尤其想了解我們政協的運作,如果能讓他們來體驗,能夠來參與我們政協的活動,或是參與我們的調研或者列席我們的開會,我覺得這個對台灣的民眾,對大陸(中國)政治體制的先進,民主的了解,會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還有一名台籍政協楊毅週說:「由於島內『台獨』勢力及外部勢力的干擾、破壞,兩岸關係依然複雜嚴峻、面臨風險,但也應該看到,隨著大陸(中國)綜合實力不斷提升,隨著兩岸實力差距不斷拉大,兩岸關係發展的主導權越來越牢固地掌握在大陸手中。」

楊毅週強調:「決定兩岸關係的是大陸(中國)自身的發展,所以只要大陸(中國)這邊發展得好,我覺得兩岸關係未來的發展,應該說前景還是光明的,其實隨著時間發展,台灣同胞也會慢慢醒悟過來,其實台灣的前途仍然在大陸(中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