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敢不敢宣誓保障公務員政治立場?黃文益、吳榕峯議場舌戰火爆

被問敢不敢宣誓保障公務員政治立場,高市教育局長吳榕峯認為是羞辱式的問法。(記者王榮祥攝)

被問敢不敢宣誓保障公務員政治立場,高市教育局長吳榕峯認為是羞辱式的問法。(記者王榮祥攝)

2020/05/26 13:02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民進黨高市議員黃文益今在教育部門質詢時,詢問市府官員敢不敢宣誓保障公務員政治立場,6月6日後無差別待遇?高市教育局長吳榕峯認為這樣問沒意思,好像羞辱式的問法,黃文益則認為是做球給官員,痛批吳榕峯胡扯,兩人一度相互大小聲、唇槍舌戰,出現韓國瑜不在議事廳內、難得的火爆場面。

黃文益今質詢時,請現場4位教育、運發、文化、新聞等局處首長起立,詢問官員敢不敢宣誓,絕對保障公務員及市府約聘雇人員的政治立場?不管6月6日有無出去投票,6月6日後不會有針對性的差別待遇。

第一位答詢的吳榕峯對此問題感到不以為然,表示可去調查,他有無這樣做(限制政治立場),認為這樣問沒意思。

黃文益則說,只是問敢不敢宣示,是做球給官員;吳榕峯回應沒什麼不敢宣示,重申可問其他同仁,什麼時候講過政治事件?

黃文益說,你說沒有,我就尊重;吳榕峯則質疑議員問法,好像說政務官都是這樣,並指出本身職責就是行政中立,做所有事情都是為高雄市民。

黃文益追問,所以絕對不會(差別待遇)、對不對?吳榕峯回答當然不會,但也認為議員可以不要用這種問題,不要用這種好像羞辱式的問法。

黃文益被惹毛,質問哪有羞辱,認為吳榕峯在胡扯甚麼?沒有就沒有,講清楚就好。

吳榕峯則說,他絕對行政中立,且從沒跟同仁談論政治事件。

黃文益再問,那你為何惱羞成怒?吳榕峯否認他沒有;黃文益說,給你澄清,竟然五四三,連澄清勇氣都沒有;吳榕峯解釋,本來就沒有這事情,為何要澄清?黃文益認為吳榕峯有回答職責,吳榕峯表示決不會有任何差別待遇。

後面答詢的運發、文化、新聞局長,可能看到前面砲火有點猛,後來回答得都比較簡潔、爽快。

民進黨高市議員黃文益問官員敢不敢宣誓,六六過後對公務員無差別待遇。(記者王榮祥攝)

民進黨高市議員黃文益問官員敢不敢宣誓,六六過後對公務員無差別待遇。(記者王榮祥攝)

黃文益的問題引爆一陣唇槍舌戰。(記者王榮祥攝)

黃文益的問題引爆一陣唇槍舌戰。(記者王榮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