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議員批反罷韓全程錄影違法 國民黨指針對開票

信件最後一句話寫著「全面監票全程錄影」,引發聯想。(高市議員黃文益提供)

信件最後一句話寫著「全面監票全程錄影」,引發聯想。(高市議員黃文益提供)

2020/05/26 22:09

〔中央社〕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黃文益今天揭露國民黨區黨部寄給里長「6/6不投票」文宣標註「全面監票全程錄影」,批評違反選罷法促檢調偵查。國民黨部主委莊啟旺說「開票」監票錄影沒有錯。

莊啟旺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話採訪指出,信件只限於高雄市第四區黨部針對小組長以上幹部及里長為寄發對象,約寄發200到300封「6/6出門遛挺商家」的文宣。有關文宣之末6/6不投票「全面監票全程錄影」,他表示是針對開票過程並沒有不妥。

黃文益在議會開記者會指出,里長投訴上星期接到國民黨寄送文宣,不僅要里長6/6日不要去投票,還要全面監票全程錄影是妨害秘密投票,促檢方偵查。

他說,國民黨寄發里長對象是國民黨籍里長,但卻引發里長不滿要全面監票全面錄影的作法才向他投訴,促國民黨懸崖勒馬,尊重民主法治,呼籲民眾要站出來捍衛民主自由的公權民,堅定罷韓。

高雄地檢署以目前未接獲告發,如果檢察官認為有不法可主動偵辦。

有里長接到國民黨寄出的傳單。(市議員黃文益提供)

有里長接到國民黨寄出的傳單。(市議員黃文益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