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聲援香港 黎智英喊話:允許移民到台灣嗎?

香港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圖中)今晚發推文向蔡總統喊話:「您會考慮放寬您的移民法,以允許香港人移民到台灣嗎?」(法新社)

香港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圖中)今晚發推文向蔡總統喊話:「您會考慮放寬您的移民法,以允許香港人移民到台灣嗎?」(法新社)

2020/05/26 22: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擬制定「香港版國安法」,引發香港民眾強烈反彈與國際社會關注,總統蔡英文日前公開表達「和香港人民站在一起」。對此,香港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發推文向蔡總統喊話:「您會考慮放寬您的移民法,以允許香港人移民到台灣嗎?」

針對中國擬強行通過「港版國安法」,總統蔡英文24日於臉書發文表示,「這一刻,我們同所有民主陣營的夥伴們,都和香港人民站在一起」,她也向中方喊話,依據港澳條例第六十條,香港情勢一旦發生變化,可停止適用該條例一部分或全部。意即,若香港地位改變,即停用該條例,取消對香港人的特殊待遇。

黎智英在中國宣布將立「港版國安法」後創立推特帳號「Jimmy Lai」,他今(26)日晚間也發推文向蔡總統喊話:「台灣總統蔡英文:我們與香港人站在一起!很棒!現在是時候採取行動了,而不僅僅是言論。您會考慮放寬您的移民法,以允許香港人移民到台灣嗎?」

文章下方也吸引不少香港網友留言,但多數人不認同這看法「我是香港人。我認為台灣不但沒有欠香港什麽,屢次發聲聲援更幫了我們很多,更不要提收留了無數流亡手足」、「是香港人,但我仍然不認為台灣有責任不加過濾地接受香港人移民台灣,這是不公平的」、「作為香港人,我不同意你的看法」、「作為一位香港人,我要講台灣已經幫了香港人很多,真的很感恩,而移民相關政策等是台灣國內的政策,根本輪不到我們香港人在評論/要求對方什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