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港版國安法」試水溫?趙怡翔:國際須辨識中國訊息

駐美代表處政治組組長趙怡翔(見圖)提醒,中國全國人大近日公告「港版國安法」草案,並預定將於5月28日閉幕當天表決,國際社會須解讀中國發出的訊息。(資料照,中央社)

駐美代表處政治組組長趙怡翔(見圖)提醒,中國全國人大近日公告「港版國安法」草案,並預定將於5月28日閉幕當天表決,國際社會須解讀中國發出的訊息。(資料照,中央社)

2020/05/27 00: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全國人大近日公告「港版國安法」草案,並預定將於5月28日閉幕當天表決,引起世界各國強烈關注;對此,我國駐美代表處政治組組長趙怡翔提出兩種可能,提醒國際社會須解讀中國發出的訊息。

綜合媒體報導,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日前為「港版國安法」護航,他指稱,香港國安法的立法決定針對的是「極少數嚴重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還警告美國「不要試圖挑戰中國的底線」,重申堅決反對外部勢力鼓勵和縱容「台獨」分子「借疫謀獨」。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趙怡翔提醒國際社會,必須關注香港情勢的發展,因為中國正在藉此發出某種訊息,他對中國收緊對港政策提出兩種可能,第一是不再認為香港模式與台灣看待香港局勢有任何關聯;第二則是中國已不在乎其對香港的作為,可能會向台灣人民發出何種訊息,顯示「事情正在朝最壞的結果發展」。

趙怡翔說:「北京一直想要測試水溫,一直想要挑戰極限,看看人們和國際社會的反應是什麼,再決定是否繼續做下去,我們看到他們在南海這麼做,顯然也看到在其他許多涉及台灣的事情上這麼做,例如他們派軍機越過(台海)中線等,所有這些明顯都令人不安,所以我認為人們必須密切注意香港發生的事情,因為那很顯然地發出某種訊息,但需要我們來辨認那個信息是什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