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克強未提「和平」統一 專家認為中國施壓力道加大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發表政府工作報告。(美聯社)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發表政府工作報告。(美聯社)

2020/05/27 10: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13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日前在中國人民大會堂召開,會中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發表政府工作報告,對於台灣關係,李稱「反對台獨、促進統一」,對此《經濟學人》北京分社社長任大偉(David Rennie)接受媒體訪問時分析,中國談統一但移除「和平」,顯示中國施壓力度加大。

《BBC中文網》報導,歷年中國政府工作報告中,對台關鍵字一直是「和平統一」以及「九二共識」,但今年則是稱「反對台獨、促進統一」。全球台灣研究中心(Global Taiwan Institute)主任蕭良其(Russell Hsiao)認為,北京釋出的訊息為台灣若不接受九二共識,則不存在和平統一基礎。

報導表示,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高級研究員葛來儀(Bonnie Glaser)分析,沒有和平兩字,不代表中國放棄和平統一,而是警告台灣不能法理台獨,同時也告訴華府不能放棄一中政策。

報導指出,《經濟學人》北京分社社長任大偉(David Rennie)則認為,台灣的處境在於,每次成功的背後,都會有威脅存在,他所指的成功是台灣民主選舉以及防疫,而他認為台灣面臨的威脅,不僅是北京,也包括美國,當美中關係好,台灣會被排斥在外,美中關係差,台灣則成了沙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