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增心理諮詢服務 時代力量苗栗2議員當鄉親「暖男」

時代力量苗栗縣議員曾玟學。(取自曾玟學臉書)

時代力量苗栗縣議員曾玟學。(取自曾玟學臉書)

2020/05/27 10:25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不少民意代表都會提供免費法律諮詢,服務鄉親。時代力量苗栗黨部除法律諮詢服務,將新增提供免費心理諮詢,讓鄉親生活上的大小困擾、疑難雜症,可藉此尋求建議方針;此新增服務,也讓黨籍縣議員曾玟學、宋國鼎在扮演問政強勢犀利的代議士角色上,展現另一面的「暖男」柔情。

時代力量苗栗黨部於2017年開始第1場免費法律諮詢,至今有超過514名民眾獲得法律上的協助。曾玟學、宋國鼎看著前來的鄉親,陳述著生活中大大小小的困擾,有些可以行法律解決,但也有不少紛擾是「清官也難斷」。

因此,時力苗栗黨部思索除了法律上的協助,還能為鄉親做甚麼?而這些持續紛擾著鄉親的東西,是不是也需要被看見、被傾聽?並認為,若黨部有機會用更專業、健康的角度看待一個人、一件事情,結果會不會不一樣?

於是,時力苗栗黨部開始尋求諮商心理師合作,並順利邀請到專業的心理師來為苗栗鄉親服務,希望心理諮詢也能夠為大家帶來生活上的幫助。

提供諮詢服務的範疇有,親子互動、夫妻婚姻、人際關係、工作壓力、心理狀態、生涯發展。諮詢方式為透過與心理師對話過程,提供初步可嘗試方式、給予適當的協助資源;每人20 分鐘。

心理諮詢的時間為6月12日晚間6點到7點20分,地點在時代力量苗栗黨部,苗栗縣竹南鎮立達街186號,採預約制,預約電話:037-465009。

時力苗栗黨部表示,為確保諮詢者隱私,諮詢空間內僅容諮詢者、心理師及本業務服務人員,其他人未經允許均不得出入諮詢空間;本業務服務人員亦遵守保密原則,對諮詢者身份及諮詢內容進行保密。

苗栗黨部指出,如諮詢過程中得知依法需進行通報之事項(如自殺、自傷、傷人、家暴、性侵、兒少保等事項),將由黨部協助進行責任通報,請求其他社政或醫療資源協助。

時代力量苗栗縣議員宋國鼎。(取自宋國鼎臉書)

時代力量苗栗縣議員宋國鼎。(取自宋國鼎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