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議員批韓「治水是長期別出一張嘴」 水利局長閃過質詢

高雄市水利局長李戎威(站立者)匆匆離開議會,趕往應變中心,閃過議員質詢。(記者葛祐豪攝)

高雄市水利局長李戎威(站立者)匆匆離開議會,趕往應變中心,閃過議員質詢。(記者葛祐豪攝)

2020/05/27 10:38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雨炸高雄!今天清晨的豪雨又造成市區多數路段積淹水。高雄市議會今天剛好排定農林、水利部門備詢,議員林富寶批評市長韓國瑜說:「治水是長期的,不要出一張嘴」,不過因市府應變中心提升為二級開設,水利局長李戎威匆匆離開議會,閃過議員質詢。

市議會今天上午9點半進行農林、水利部門備詢,民進黨議員林富寶不滿地說,市府常自誇清淤政績,其實縣市合併以前,就經常在清淤了,基層員工清淤都很認真。

針對近期高雄市兩度下起豪雨,導致多處路段積淹水,市府自誇1天內就退水,林富寶批評說,市府不要自豪1天內就退水,因為退水速度跟雨量、下幾天雨有很大關係。

林富寶舉台三線延平一路積淹水為例,強調下豪雨積水是正常的,但不要自誇,「治水是長期的,不要出一張嘴」,他請韓市長不要自豪說半年能治水,「不要讓治水,變成太口水」。

不過,高雄市政府今天上午將「0527豪雨應變中心」提升為二級開設,上午9時由市長韓國瑜主持第一次工作會議,原本在市議員備詢的水利局長李戎威,上午10點匆匆離開議會,便趕往應變中心閃過砲轟。

接下來上陣的民進黨議員林智鴻,則先對市府水利局團隊說「辛苦了!」他強調高雄今天凌晨豪雨,造成多處積淹水,水利局團隊非常忙碌。

林智鴻表示,治水是百年大計,絕不會是韓市長所說半年、1年半、或2年半到3年就可以解決。「工程就是工程、專業就是專業,韓市長對治水說大話,及信口開河的政治消費,將讓水利專業團隊疲於奔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