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罷韓投票 國民黨:相信王金平關鍵時刻會站國民黨這邊

距離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投票剩下最後一週,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今表示,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是國民黨員,相信王院長的高度,會在關鍵時刻站在國民黨這邊。(資料照)

距離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投票剩下最後一週,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今表示,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是國民黨員,相信王院長的高度,會在關鍵時刻站在國民黨這邊。(資料照)

2020/05/27 11:27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距離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投票剩下最後一週,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今表示,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是國民黨員,相信王院長的高度,會在關鍵時刻站在國民黨這邊。

因應罷韓案,傳出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欲助韓國瑜度過危機,卻遭韓陣營以要低調為由打槍,王育敏表示,相關說法只是傳聞,國民黨完全尊重韓市府的規劃跟想法,也會持續提供韓必要協助。

王育敏說,國民黨現在憂心國家機器對罷韓案全面動起來,包括法務部長蔡清祥對於罷韓團體盜用法務部logo說出可以原諒,及警政署長陳家欽轉述未經確認的傳聞,都十分不恰當,執行法治的首長在這次罷免市長行動中失去立場,染上政治顏色,在關鍵時刻的表態沒有凸顯法治的超然中立,是國家民主法治悲哀,國民黨非常憂慮,要提醒全國人民一起監督,不要讓政府成為特定政黨的利用工具。

對於王金平是否在最後一週出面挺韓,王育敏強調,韓國瑜是國民黨在高雄執政的市長,一定會傾全黨之力協助,本週日黨務主管也在黨部開會,研議提出更多方法協助,王院長是國民黨員,相信以王院長的高度,也會在關鍵時刻站在國民黨這邊,會有人持續去跟王溝通,黨中央也持續提供必要資源,讓更多高雄市民可以看見韓團隊1年多來在高雄市政治理的成績和努力。

王育敏批評,罷韓團體所提出的罷韓理由沒有哪一項是在指市政成績不好,若把韓國瑜的市政成績跟前市長陳菊比較,就可以知道包含登革熱、防疫、治水成績都比較優秀,高雄市民可能需要更多資訊,慢慢比較,冷靜分析,不會因為罷韓團體基於政治考量炒作政治情緒而被影響。

至於江啟臣及黨中央是否在6月6日罷韓投票日當日到南部坐鎮,王育敏仍不鬆口,強調目前還沒有成案,也還尚未討論,但在過程中的監督非常重要,國民黨作為最大在野黨,會時時監督,提出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