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張紙要5億!柯文哲挨罵答非所問 追加準備金預算照過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今到台北市議會報告109年度追加預算。左為台北市產發局長林崇傑。(記者王藝菘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今到台北市議會報告109年度追加預算。左為台北市產發局長林崇傑。(記者王藝菘攝)

2020/05/27 20:16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赴議會報告,要追加7億元災害準備金,其中5億元用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紓困。但多位台北市議員痛批,其他縣市規劃具體振興措施,市政府僅寫4張A4紙報告,打混沒具體方案,形同空白授權,就要向議會騙錢!豈料,柯文哲答詢竟說,5億元不見得年底前用得到。然而質詢結束,議員們仍無異議通過預算。

國民黨市議員秦慧珠痛批柯文哲,僅用4張紙就要向議會要5億元,是她看過最混、沒有準備的狀況,柯文哲太不用功,反觀中央紓困措施具體,高雄市的措施也有時間表,甚至說明未來如何結合觀光旅館、那些風景區免費,而台中市則早在四至六月執行發出22萬張消費券,就新北市跟台北市一樣模糊,沒具體計畫,報告空洞。

市府報告明明白紙黑字寫5億元用於紓困,柯文哲答詢竟令人傻眼地說「5億元主要是颱風災害準備,不見得年底用到」。秦慧珠大發雷霆說「你報告寫要紓困啊」!柯文哲又回應,每個局處要做什麼要想一下。秦慧珠罵柯文哲根本就是要騙錢!

稍後另一位國民黨市議員戴錫欽質詢也說,柯文哲要5億元形同空白授權,為何剛剛還說不一定要花?柯文哲又答非所問,說「我們現在災害準備金,要保佑今年不要有颱風」。

戴錫欽重述一次質詢,指外縣市有配套計畫,大家都要搶食消費市場大餅,要求柯文哲「要為百工百業爭取啊!到底有沒有配套,紓困振興怎麼做,連一個方案都沒有,不管是要結合旅社、攤商,都要寫出計畫啊」!產發局長林崇傑回應,搭配中央振興券,北市編列500萬元推「提振商機整合行銷計畫」。但戴錫欽傻眼問,要用500萬元搶食幾十億元市場?

只見柯文哲搖了搖頭,又說「我們的錢,上半年活動都沒辦,公務預算錢是夠的」。戴錫欽不滿說,5億元要給北市府,「總要提出紓困計畫吧!非常時期,議會都會支持,但不能空白授權」。

議員們質詢結束,議長陳錦祥宣布散會,現場無議員表達要求表決,等同無異議通過預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