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點破中國不懂選舉可怕 王臻明:台灣是美國關鍵王牌

軍事專家王臻明認為,台灣一直以來都是美對中最關鍵的王牌。示意圖。(路透資料照)

軍事專家王臻明認為,台灣一直以來都是美對中最關鍵的王牌。示意圖。(路透資料照)

2020/05/28 20: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今(28日)通過香港版國安法,美方對此揚言祭出反制措施。軍事專家王臻明在臉書表示,外界推測,中國吃定美方無法提出有效的制裁手段,卻忘了美國正值大選,目前美國國內反中情緒高漲,台灣是美對中施壓的關鍵王牌。

王臻明指出,中國通過香港國安法的這個時間點相當敏感,美國總統大選在即,尋求連任的川普沒有任何示弱的餘地,且經歷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美國社會的反中情緒高漲,以歷史經驗來看,任何議題一旦被捲入大選,就沒有理性的空間。

王臻明提到,中國政府不用選舉,可能無法深切體驗「當議題被大選激化」會有多恐怖,台灣一直以來都是美對中施壓的關鍵王牌,美方若想狠狠報復中國,無論是提升對台外交層級、派軍艦訪問高雄、同意對台軍售,打這些台灣牌都能讓北京抓狂。

王臻明認為,中國現在故意讓川普難看,若美方打出讓北京徹底抓狂的台灣牌,對台灣而言好壞參半,優點是小英總統「可能不止會撿到槍,這次會出門撿到炮」,缺點可能是使中國對台文攻武嚇快速升級,對台灣而言,應審慎思考是否要跟著美國衝一波。

王臻明強調,目前的美、中、台關係已經與過往完全不同,「騙你一中各表、九二共識的人,你現在應該知道都是謊言了吧。共產黨不講信用的,他們的保證都跟狗屎一樣,那些要你相信共產黨善意的人,都是詐騙集團的外圍車手啦。」

王臻明臉書全文(已獲授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