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恐懼治港! 《經濟學人》:想試探「武力犯台」

《經濟學人》指出,中國對香港啟動恐懼統治,全世界應該要感到擔憂。(圖擷取自《經濟學人》官網)

《經濟學人》指出,中國對香港啟動恐懼統治,全世界應該要感到擔憂。(圖擷取自《經濟學人》官網)

2020/05/29 11: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28日表決以2878票贊成、1票反對、6票棄權通過「港版國安法」立法授權,引發香港民主派激烈反彈,稱這是「判一國兩制死刑」。英媒《經濟學人》28日公布最新一期封面,顯示中國化身一條巨龍,張嘴咬向香港,爪子伸向台灣。

《經濟學人》(The Economist) 28日公布的最新一期封面,標題寫著「How far will China go?」(中國能走多遠),文章內容指出,中國對香港啟動恐懼統治,全世界應該要感到擔憂,中國不僅只對香港出手,也可能將威脅伸向南海和台灣。

文章指出,香港人所求不多,只要求爭取真普選和維護法治,但這2大訴求正好是北京最害怕的事,因此去年香港發動抗爭時,不少人認為中國會派出解放軍鎮壓示威活動,但中國沒有做到。趁著國際關注疫情發展,且社交距離的限制措施導致示威活動變得更加困難,北京選擇一種低調的方式來顯示誰是老大,這種威脅震攝國際,不僅影響香港,也可能對南海和台灣帶來威脅。

《經濟學人》表示,北京對香港制定新的國家安全法,將新設顛覆與分裂國家罪,香港對這項法案沒有發言權,法案也將使中國能在香港派駐秘密警察。訊息傳達得很清楚,恐懼統治即將開始,這是中國首次公然違反「一國兩制」原則。

文中提到,中國這次立法的意涵遠超過香港,「一國兩制」一直是中國希望統治台灣的模式,表明「祖國統一」不意味著失去自由,但在習近平領導下的中國已經厭倦這種偽裝方式,開始明目張膽地威脅台灣。台灣正面臨中國強大的威懾力,根據美國法律,如果台灣遭到侵犯,美國將會提供軍事援助,但中國愈來愈想試探武力犯台的可能性。

《經濟學人》28日公布的最新一期封面,標題寫著「How far will China go?」(中國能走多遠)。(圖擷取自《經濟學人》臉書)

《經濟學人》28日公布的最新一期封面,標題寫著「How far will China go?」(中國能走多遠)。(圖擷取自《經濟學人》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