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丁貴到屏東宣罷 還替蔣介石銅像加冕「新冠」

蔡丁貴一行人「查封蔣介石」銅像。(記者陳彥廷攝)

蔡丁貴一行人「查封蔣介石」銅像。(記者陳彥廷攝)

2020/05/30 22:3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公投護台灣聯盟總召蔡丁貴5月19日前啟動環島宣揚廢舊憲制新憲的台灣獨立建國理念,今天下午到屏東,先在人來人往的枋寮車站發送黃絲帶宣揚罷韓,隨後再到屏東唯一還有蔣介石銅像在鄉公所建物前的春日鄉公所,並為蔣介石加冕「新冠」還貼上「查封條」,訴求廢舊憲、制新憲。

蔡丁貴的公投盟長期關注國內蔣介石銅像,認為台灣根本不該紀念這種象徵權威統治迫害民主的人,日前也展開環台,希望一步一腳印宣揚廢舊憲制新憲的立場,今天到枋寮,眾人先是發放黃絲帶,提倡6月6日要去罷韓,響應《WE CARE高雄》的罷韓遊行。

發送完後,蔡丁貴一行人轉往臨近鄉鎮也是原民鄉的春日鄉,原來春日鄉公所前還有1具蔣介石銅像,蔡丁貴和公投盟的夥伴先是在銅像前展開小劇場,並特別製作象徵中國隱暪疫情的「武漢肺炎」病毒帽,要替蔣介石加冕,隨後再貼上「不義遺址與歷史現場查封條」,象徵將查封侵害台灣人已久的病毒。

「拆除蔣介石銅像、平反公平正義!」,蔡丁貴說,全台灣的不義遺址與歷史現場,蔡英文政府應該儘早要拆除,不要到人民都受不了,應該要主動拆除,尤其在台南市長任內將全市蔣介石銅像都拆光光的賴清德,現在已是副總統,更要表明全民所希望的意志。

蔡丁貴一行人「查封蔣介石」銅像。(記者陳彥廷攝)

蔡丁貴一行人「查封蔣介石」銅像。(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