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五毛冒充港人提「不合理要求」尋台庇護 港網忙喊:不是真的

中國硬推「港版國安法」,引發港人恐慌,不少港人希望能尋求外國的庇護。然而,卻有中國網民假冒香港人在推特發文,對台灣提出種種不合理要求,不少香港網友忙喊「不要被騙了!」(擷取自不禮貌鄉民團臉書)

中國硬推「港版國安法」,引發港人恐慌,不少港人希望能尋求外國的庇護。然而,卻有中國網民假冒香港人在推特發文,對台灣提出種種不合理要求,不少香港網友忙喊「不要被騙了!」(擷取自不禮貌鄉民團臉書)

2020/05/31 00: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硬推「港版國安法」,引發港人恐慌,不少港人希望能尋求外國的庇護。然而,卻有中國網民假冒香港人在推特發文,對台灣提出種種不合理要求,意圖引發港、台間的爭議,對此,不少香港網友忙喊「不要被騙了!」

推特一名網友日前發推,提出「香港人自入境台灣之日自動得到永久居住權」、「台北高雄等六地必須劃出生活區給港人生活」、「港人生活區必須貫徹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針保持司法行政獨立」、「香港人同時擁有參與台灣大選的政治權利」、「台灣健保勞保等所有權益港人一並享有」等要求。

文章PO出後,果然立刻引發部分台網友不滿,在下方痛罵「得寸進尺」、「台灣不歡迎你」。對此,粉專「不禮貌鄉民團」在臉書發文,表示收到香港朋友請求,要他幫忙澄清該發文者為「中國人」,故意扮成香港人,做出諸多不合理的要求,要破壞台灣人與香港人的信任感,請台灣夥伴不要被這類文章騙了。

查閱該發文者推特,他也承認自己是中國蘇州人,並自稱在香港念書。而香港網友也紛紛在文章留言痛罵「假香港人」、「你不是香港人,你憑什麼在這裡放屁」、「一看就不是正常人」;也有不少港網友向台灣喊話表示,「香港朋友大部分能理解台灣不可能無條件接收香港朋友, 因為他們也擔心最後來到台灣的,其實是假扮成香港人的中國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