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恆春代理鎮長許重慶接任 補選多人呼聲高卻沒人正式宣布

恆春代理鎮長許重慶(右)接任,縣議員陳文弘到場祝賀。(記者蔡宗憲攝)

恆春代理鎮長許重慶(右)接任,縣議員陳文弘到場祝賀。(記者蔡宗憲攝)

2020/06/01 12:22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前恆春鎮長盧玉棟當選無效定讞,屏縣府今天指派專業代理人,前九如鄉長許重慶代理,許強調目標是完成補選任務,至於下屆鎮長寶座歸屬,目前幾名可能人選都相當低調,也僅屏縣議員陳文弘出席代理鎮長就職典禮。

今天上任的恆春代理鎮長許重慶,今年60歲,民進黨籍,曾任兩屆九如鄉鄉長,並代理過崁頂鄉及鹽埔鄉鄉長,算是屏縣府的專業鄉鎮長代理人,政治歷練及人脈豐沛,縣府民政處早上也派員監交,期許能府會和諧完成補選任務,許重慶致詞時也強調,三個月內完成鎮長補選事這次的主要任務。

至於熱門的補選話題,除了選戰時的對手前縣議員張榮志及律師張怡,最受矚目的莫過於民進黨籍縣議員陳文弘,他出席代理鎮長就職典禮時,也有許多勸進聲音,但陳文弘強調時機未到,目前仍做好議員監督縣政及為民服務工作。

不同於以往鄉鎮長補選,總是有人選搶先宣布恆春鎮長補選,各方卻反常轉趨低調,熟悉地方政治人士透露,恆春鎮公所近年因為「福利」爆衝,財政陷入難以想像的困境, 新任鎮長如沒有中央或縣府全力奧援,恐怕施政綁手綁腳難以施展抱負,也是地方政治人物對於參選這次鎮長裹足不前原因之一。

恆春代理鎮長許重慶接任。(記者蔡宗憲攝)

恆春代理鎮長許重慶接任。(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