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國安法示威港警已濫捕 港生:等不及7月盼提前入台

香港遭中共強推國安法侵害民主自由,香港年輕一輩更恐僅因上街示威就遭到濫權逮捕,盼台灣盡速開放學生身分入境,讓港生得以脫困。圖為台港青年上週至香港經貿辦事處前呼喊齊撐口號。(資料照,台灣青年民主協會提供)

香港遭中共強推國安法侵害民主自由,香港年輕一輩更恐僅因上街示威就遭到濫權逮捕,盼台灣盡速開放學生身分入境,讓港生得以脫困。圖為台港青年上週至香港經貿辦事處前呼喊齊撐口號。(資料照,台灣青年民主協會提供)

2020/06/01 18:28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中共強推國安法,導致香港局勢不穩,民眾示威再起,但威權統治強力鎮壓,「香港邊城青年」今指出,港警登門抓人層出不窮,但示威者並非暴民,且部分示威者是學生並具有台灣學籍,盼台方考量局勢發展,別等到7月,提早開放港生入境。

香港邊城青年的Kuma表示,香港面臨中共國安法威脅民主與自由,日前更經歷「血色母親節」,如520當天一群人在商場吃飯高歌「願榮光歸香港」,就遭港警闖入對老弱婦孺施放催淚彈,或母女在旺角吃晚餐,就突遭港警用封鎖線分隔,只能隔線痛哭等,香港局勢更在國安法通過後,急轉直下。

Kuma更說,且上街示威的多數是年輕人,「年輕就是罪」,一旦穿上黑色衣服,走在街上就會被當作暴徒,並且已有許多濫權逮捕的問題,如上月27、28日就多達300多人被捕,完全是反送中2.0惡化版,國安法更授權中共機關在香港執法,更讓港人感受到非常害怕。

Kuma說,抗爭者中有學生,也有部分已在台灣念書,或打算新學期要赴台求學,但恐因示威而遭重罪起訴,且港警也知道暑假是出國求學潮,為了提前逮捕,近期也動作頻頻,已有學生遭登門逮捕的個案,這些年輕學生一旦被法院起訴,旅遊簽證就遭沒收,來台就讀的希望便被中斷,因此港生目前都人心惶惶。

然,台灣教育部今對外宣布,規劃最快7月開放境外生入境事宜,但對港生來說,現今已危機重重,Kuma表示,尊重台灣當局對防疫的安排與其他考量,但因近日的局勢惡化太快,目前在香港還有3500名有台灣學籍者,其他被迫休學與新學期新生等也多,怕有些人等不到7月,恐因上街示威而遭港警濫權逮捕,希望台灣能盡快讓港生復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