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質疑台北市協助枋寮動機 柯文哲:又不用花錢

台北市長柯文哲(見圖)被市議員質疑,大力協助屏東縣枋寮鄉是有意拉攏無黨籍鄉長陳亞麟入民眾黨,他連忙回應,指身為首都,用金錢支援偏鄉較難,所以才盤點有哪些不須花錢的方式。(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見圖)被市議員質疑,大力協助屏東縣枋寮鄉是有意拉攏無黨籍鄉長陳亞麟入民眾黨,他連忙回應,指身為首都,用金錢支援偏鄉較難,所以才盤點有哪些不須花錢的方式。(記者廖振輝攝)

2020/06/01 19:31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4月26日錢櫃KTV台北林森店大火,意外燒出市長柯文哲當時正私訪屏東縣枋寮鄉的行蹤,掀起輿論譁然。柯文哲今天下午到台北市議會出席市政總質詢,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梁文傑質疑,柯文哲4月下旬南下枋寮,市政府副秘書長陳志銘4、5月就連續召開3次會議,請12個局處思考可如何幫忙枋寮鄉相關施政,此舉太過奇怪且不尋常?

梁文傑提到,外傳枋寮鄉長陳亞麟未來將代表民眾黨出來參選,所以北市府才對枋寮鄉這麼好,希望不是因政治考量才有此舉。柯文哲雖然立刻插嘴,直呼「不是啦,議員這我可以解釋」,但梁沒有理會,繼續追問,如果是台東太麻里鄉或是花蓮玉里鄉的鄉長也來跟北市府說,請來幫忙我們,市府也會連開三次會議幫忙嗎?

聽到柯文哲回應指是因為台北市身為首都,用金錢支援偏鄉較難,所以才盤點有哪些不須花錢的方式,像是捐書或是酷課雲,未來將公布供應表。梁文傑聞言忍不住開酸,如果北市這麼好禮,應該要開一個各鄉鎮幫忙中心,由陳志銘當中心主任,全台灣三百多個鄉鎮都可以來提出要求,叫陳志明召集各局處開會給予支援。

梁文傑質疑:「這陳亞麟跟你們到底甚麼關係?是你弟弟嗎?」柯文哲對此回應,指陳亞麟是年輕人又是無黨籍,他有個想法,台北有哪些可以給人家的,現在只是找幾個鄉鎮來試辦看看,這又不用花錢。

一旁的陳志銘頻頻點頭,並接話強調,北市沒有辦法幫忙的也做不到,講白了就是這樣,北市身為首都,其通路和能見度為優勢,幫助偏鄉並無疑慮,但不會用金錢或預算去幫忙。陳志銘還說,三次開會中只有第一次是開會,後面兩次則是追蹤進度。梁文傑再度酸:「那以後我有事拜託你,也對我這麼好可以嗎?」柯文哲秒回:「可以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