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臉書粉專製圖悼念六四事件 習近平西裝上滿是當年畫面

今天是1989年中國民運遭血腥鎮壓的六四事件31週年紀念日,圖為臉書粉專阿尼尛製圖悼念六四事件。(圖擷取自臉書粉專《阿尼尛》)

今天是1989年中國民運遭血腥鎮壓的六四事件31週年紀念日,圖為臉書粉專阿尼尛製圖悼念六四事件。(圖擷取自臉書粉專《阿尼尛》)

2020/06/04 23: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4)日是中國六四天安門民運31週年紀念日,臉書粉專《阿尼尛(ㄇㄚˊ)》也製作1張圖片,把當年事件的資料畫面疊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照片上,悼念這個歷史事件。

臉書粉專《阿尼尛(ㄇㄚˊ)》將1989年中國民運期間各大報的資料畫面,包括學生及社會人士靜坐、中國前總書記趙紫陽出面交涉等新聞標題、內文、照片,交錯疊在習近平的圖像上。

近看圖片,習近平的額頭上有「聲援學生 北京市人大常委分機關幹部」布條、「罷課到底」的標語;舉起的手掌上則有標語「李鵬下台」、「鄧小平下台」,下方則是軍人拿起步槍準備發射畫面;右肩上有布條「不自由毋寧死」和成列的坦克車;左肩是中國天安門廣場全景照。

西裝部分,則有「殘民以懲 人民解放軍 屠殺同胞」、「共軍血洗天安門」、「共軍開火 血洗北京城」等報導;習近平的領帶則是「中共血腥鎮壓群眾 軍隊開槍死傷三千」的新聞。

當年東歐鐵幕瓦解,民主自由成為人民想望。1989年民間團體、學生、社會人士希望中國邁向民主化並以悼念前總書記胡耀邦為起頭,在北京春暖花開之際發起民主化運動,最終卻不幸遭中國當局以坦克車血腥鎮壓、通緝逮捕作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