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挪威台人正名上訴2審法院 盼網友給予協助

在挪威台灣人想在居留證上大方秀出「台灣」國籍,正名訴訟27日上訴二審法院,為蒐集相關資料,發出問卷請求網友幫忙。(圖擷取自「在挪台灣人國際正名運動」粉絲專頁)

在挪威台灣人想在居留證上大方秀出「台灣」國籍,正名訴訟27日上訴二審法院,為蒐集相關資料,發出問卷請求網友幫忙。(圖擷取自「在挪台灣人國際正名運動」粉絲專頁)

2020/06/05 00: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群在挪威打拚的台灣人,希望能在居留證上大方秀出「台灣」國籍,可惜上(5)月2日一審敗訴。臉書社團「在挪台灣人國籍正名運動」自6月2日起發起問卷,希望在歐洲的台灣人能給予一點協助。

臉書粉絲專頁「在挪台灣人國籍正名運動」說,挪威政府把台灣人的居留證標註為中國人,該案在5月27日上訴二審法院。由於二審期間需要更有力資料,「在挪台灣人國籍正名運動」發起問卷,蒐集各個歐洲國家台灣人的國籍名稱,未來可能把整理出來的「國籍地圖」用於訴狀中。

「在挪台灣人國籍正名運動」說明,填寫問卷的個人資料僅會與當事人、律師及法院分享,如果民眾擔心,可以選擇匿名填寫問卷。不住在歐洲的台灣粉絲們,也可以協助將這份問卷分享給在歐洲居留的親朋好友。

問卷請按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