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海軍情》美軍艦六四穿越台海 第七艦隊:展現對印太承諾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今天發布「伯克級」驅逐艦羅素號(USS RUSSELL DDG-59)穿越台灣海峽的訊息。(翻攝自美國海軍第七艦隊臉書)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今天發布「伯克級」驅逐艦羅素號(USS RUSSELL DDG-59)穿越台灣海峽的訊息。(翻攝自美國海軍第七艦隊臉書)

2020/06/05 08: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昨日美國海軍第七艦隊「伯克級」驅逐艦羅素號(USS RUSSELL DDG-59)穿越台灣海峽,時間恰好為六四天安門事件31週年,對此美國第七艦隊表示,展現美國對自由開放印太區域的承諾。

根據美國海軍第七艦隊臉書所發布消息,羅素號正部署於第七艦隊,以支持印太地區的安全與穩定;這也是美國軍艦自5月13日「伯克級」驅逐艦麥坎貝爾號(USS McCampbell DDG 85)由北向南通過台灣海峽後,再度有美艦穿越台灣海峽。

《聯合報》報導,美國第七艦隊發言人蒙森(Reann Mommsen)回覆記者郵件中指出,羅素號依據國際法在當地時間4日至5日通過台灣海峽,展現出美國對印太的承諾,美國海軍將繼續在國際法允許的任何地方航行。

我國國防部表示,美艦經台灣海峽為執行一般航行任務,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作為,全程掌握周邊艦、機相關動態,狀況正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