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顏清標換肝手術今出院 主治醫師陳肇隆:顏家父子情深

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返家療養。(資料照)

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返家療養。(資料照)

2020/06/05 10:31

首次上稿 09:29
更新時間 10:31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接受活體肝臟移植手術,復原狀況良好,於今天(5日)上午出院;主治醫師、高雄長庚名譽院長陳肇隆表示,顏清標5名子女都爭著捐肝,而次子顏仁賢術後醒來第一句話就是關心父親狀況,顏清標經過11小時手術,醒來也是關心兒子。

陳肇隆上午受訪表示,團隊完成1990例肝臟移植手術,這次是他個人從事36年來最有挑戰的手術,所幸團隊合作克服技術困難,而顏清標上週五(29日)轉至普通病房,今天出院返回台中,特別叮嚀他復原期間不要過度勞累,飲食要安全衛生,沒有特別禁忌,相信可以逐漸回到工作崗位,貢獻社會。

陳肇隆說,肝臟移植是龐大複雜外科手術,易發生手術併發症,但顏家父子術後連輕微併發症都沒有,顏仁賢捐出3分之2肝臟,術後1週就順利出院,相信很快恢復肝臟機能,而顏清標術後2週離開加護病房,術後3週順利出院。

陳肇隆表示,顏清標5名子女都爭著捐肝,而顏仁賢術後醒來第一句話就是關心父親狀況,顏清標經過11小時手術,醒來也是關心兒子,父子情深相當感人。

陳肇隆說,顏清標是非常好的病人,非常尊重醫囑,交代什麼都照做,沒特殊要求,這也是順利康復主因,術後第1個月每週回診一次,之後逐漸拉長2週、3週到每2個月一次。

至於民眾關心大甲媽遶境活動,陳肇隆說,剛開始不建議勞累,畢竟遶境活動不是一兩天,應該可以部分參加,全程的話,短時間會建議稍微保留。

高雄長庚名譽院長陳肇隆表示,顏家父子情深,非常感人。(記者黃旭磊攝)

高雄長庚名譽院長陳肇隆表示,顏家父子情深,非常感人。(記者黃旭磊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