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因公殉職警父親抑鬱離世 國民黨矛頭指向蔡英文總統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資料照)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資料照)

2020/06/05 12:0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鐵路警察李承翰因公殉職,凶嫌一審獲判無罪後,李承翰父親昨晚抑鬱離世,國民黨今天將矛頭指向蔡英文總統,黨主席江啟臣在臉書發文抨擊蔡英文在小燈泡事件爆發後曾說要把社會安全網的破洞補起來,但4年過去了,還是漏洞百出,說好的司法改革也令社會失望;文傳會主委王育敏則是發出新聞稿質疑司法改革腳步不符社會大眾期待,要求蔡英文儘速推動司法改革進程。

國民黨指出,根據該黨檢視蔡英文總統過去4年施政表現的民意調查結果顯示,在11項施政領域中,蔡英文的「司法改革」只得到4.96分的「死當、墊底」成績,顯見蔡英文雖然於2016年曾召開「司法改革國是會議」,洋洋灑灑端出153頁成果報告,但社會大眾仍對於司法改革進程的緩步不前感到無奈與不滿。

江啟臣表示,對於各界討論許久的警械使用規範,精神衛生法的修法,甚至刑法、刑事訴訟法的檢討、犯罪被害人的保護,以及社區精神病人探視的社工能力與量能更是直接關係到社會安全網的積極落實,從法令修改到政策執行,都要整體評估一起檢討,否則我們如何告慰李承翰,又如何避免悲劇發生,「遲到的正義不是正義,更何況是等不到的正義。」

王育敏表示,制度無法保障警察安全,司法無法還給被害人正義,令人痛心,當前司法審判的失衡,讓公理正義的伸張無法符合社會期待,也導致被害這家庭二度傷害的憾事不斷重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