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監院人事案還沒送國會 民眾黨團:在野黨喊破喉嚨也沒用

民眾黨團正副總召賴香伶、張其祿開記者會,呼籲儘速提出監委人事,並在臨時會處理港澳條例。(記者陳昀攝)

民眾黨團正副總召賴香伶、張其祿開記者會,呼籲儘速提出監委人事,並在臨時會處理港澳條例。(記者陳昀攝)

2020/06/11 15:47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立法院預計6月下旬召開臨時會,新任監察委員8月上任。民眾黨團正副總召賴香伶、張其祿今開記者會質疑,至今總統府還沒將監委名單送交國會,是有何考慮?面對香港情勢嚴峻,陸委會曾承諾提出的人道救援方案也至今未見,且執政黨對修法態度規避,顯然口惠實不至,「大家說民進黨一黨獨大,在野黨喊破喉嚨也沒用」,呼籲於臨時會處理。

賴香伶指出,從報載得知立院可能6月下旬開臨時會,目前考試委員、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委員名單已送進立院,但新任監委8月就要上任,名單卻至今未見,「是不是中間有什麼不可讓人知道的事?」她說,這樣壓縮各黨團評估時間、簡化過程,在野黨屆時恐怕又要背負「擦槍走火的責任」。

賴香伶表示,會期中曾呼籲前瞻預算事關重大,不宜在臨時會處理,民進黨團卻執意如此,「現在大家說民進黨一黨獨大,在野黨喊破喉嚨、喊得再大聲都沒有用。」

賴香伶表示,香港情勢嚴峻,「香港澳門關係條例」修法急迫,但民進黨團的態度就是不會列入臨時會議程,「明明是重要的事,是有什麼考慮嗎?」

張其祿批評,執政黨口口聲聲「撐香港」的人道救援方案,延宕至今尚未公布,香港情勢非同小可,為體現台灣與香港站在一起,應透過《港澳條例》第18條修法,讓援助過程能有一致標準,呼籲執政黨應於臨時會討論。

張其祿表示,5月28日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承諾一週內推出港人人道救援方案,隔天院會總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陳明通再次允諾,陳還改稱「港澳條例」施行細則有修法空間,至今卻仍未看到完整方案內容,執政者對修法看來態度規避,不知是否打算以拖待變,但「撐香港」不能口惠實不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