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閔琳爆:韓市府拿勞工救命錢買馬克杯

民進黨議員高閔琳爆料說,前朝韓市府,竟拿勞工救命錢的「勞工權益基金」,來買馬克杯!(記者葛祐豪攝)

民進黨議員高閔琳爆料說,前朝韓市府,竟拿勞工救命錢的「勞工權益基金」,來買馬克杯!(記者葛祐豪攝)

2020/06/17 20:09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議會今天下午進行社政部門質詢,民進黨議員高閔琳爆料說,前朝韓市府竟拿勞工救命錢的「勞工權益基金」來買馬克杯!對此,勞工局代理局長陳石圍解釋,在運作上,因為還有很多勞工朋友不知道有勞工權益基金這項協助,所以109年度有編列業務宣導費,可以做各種不同用途,馬克杯就是其中一個方式,希望把這樣的業務推廣出去。

高閔琳質詢時說,韓國瑜市府強調自己是庶民、照顧基層勞工,竟將勞工救命錢「勞工權益基金」,當作私人小金庫,用來採購馬克杯,而該基金的管理委員會,也並無依法召開會議,質疑該項採購恐違法!

高閔琳指出,勞工權益基金應依《高雄市勞工權益基金收支保管及運用自治條例》及《高雄市勞工權益基金補助辦法》,於勞資爭議、勞工遭到不當解僱時,經過管理委員會議決通過,方能動支運,且依法規定僅能用於律師費、裁判費、生活補助等勞工權益相關費用。

高閔琳調閱歷年資料表示,歷年來勞工權益基金,均用於協助勞工的律師費、裁判費和生活補助;然而在韓國瑜市府任內,竟出現將勞工權益基金用來採購馬克杯,卻僅發問卷爭詢委員意見,未依法開會。

高閔琳批評前勞工局長王秋冬,形同把勞工權益基金當私人小金庫,還一度要拿來舉辦座談會,後因流標而作罷。她要求勞工局,相關業務宣傳品,應動支勞工局其他業務費用,隨便挪用勞工權益基金,非但不合適還恐違法。

高閔琳臉書影片(自第20分起):

民進黨議員高閔琳爆料,前朝韓市府,竟拿勞工救命錢的「勞工權益基金」,來買馬克杯!(記者葛祐豪翻攝)

民進黨議員高閔琳爆料,前朝韓市府,竟拿勞工救命錢的「勞工權益基金」,來買馬克杯!(記者葛祐豪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