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改口同婚投廢票 她諷:難怪爺爺過世原因每次都不同

柯文哲(見圖)認為,執政黨沒有尊重同婚公投的結果。(資料照)

柯文哲(見圖)認為,執政黨沒有尊重同婚公投的結果。(資料照)

2020/06/26 22: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6)日「坦言」2018年同婚公投投下廢票,卻被發現他除了曾在2014年表態支持同婚,但在2019年3月早就說過自己當時投的是反對票,如今又改口變成廢票,引發網友反彈,財經網美胡采蘋更指出,柯文哲過去曾在公眾場合述說自己爺爺去世的往事,但每次的逝世原因都不同,她以此為例諷刺柯文哲。

柯文哲在臉書指出,2018平權公投有兩案:「1.您是否同意,以民法婚姻章保障同性別兩人建立婚姻關係」、「2.您是否同意,以『性別平等教育法』,明定在國民教育各階段內實施性別平等教育,且內容應涵蓋情感教育、性教育、同志教育等課程」,柯文哲都投下廢票。

柯文哲提到,原因很簡單,因為「價值」與「人權」議題,不該用投票,來比大小、拚輸贏,應該有更好的方式解決衝突,而不是擴大衝突。而大法官釋憲責認為,過去《民法》未保障同性婚姻「違憲」,要求主管機關要在2年內修改相關法律,當時的期限是2019年。

柯文哲認為,2018的同婚公投,是因執政者、立法權的不作為,才把少數人的權利,交給多數的異性戀者決定,這也讓原本應該透過公開辯論、理性討論的制度,失去其應有的價值,柯對此覺得不公平,也覺得更荒謬的,是政府最後也沒有尊重公投結果。

柯文哲強調,「性別平等教育法」涵蓋情感教育、性教育、同志教育等課程,更是需要整個教育體制深入研究的範疇,只要一個教材、一場教育現場出現偏頗、錯誤解釋,影響的結果何等劇烈?又豈是這短短52個字可以敘明?因此才會投下廢票。

柯文哲坦言,「對於同志、性別議題,我承認我的知識還太少」,但對於「人生而平等」的主張,柯自稱「堅定支持」。

柯文哲被抓包同志立場2次轉變

財經網美胡采蘋得知柯文哲最新發言後,在臉書指出,柯文哲2014年競選台北市長時,曾提出「柯P新政」,其中一部份內容就包括「婚姻平權,贊同同性婚姻」;但在2018年同婚公投後,柯文哲2019年3月前往麻省理工學院發表演說,卻自爆在同性婚姻上投下反對票,但仍允許在台北舉辦同志大遊行。

胡采蘋指出,柯文哲過去曾被發現會「視情況」改變自己爺爺的死因,胡對此諷刺:「難怪你爺爺每次都為了不同原因過世,你今天需要哪些票,你爺爺就要配合你。」

柯文哲臉書全文

胡采蘋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