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捷克議長堅持訪台 學者:捷克政治氛圍近期出現轉變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圖取自捷克參議院網站)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圖取自捷克參議院網站)

2020/07/01 06: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將於8月底至9月初訪台,台灣外交部也對此感到歡迎,不過中國政府卻不斷對韋德齊訪台一事展開阻撓,但這也增強韋德齊的訪台意願。淡江大學國際事務學院院長王高成認為,捷克近期的政治氛圍出現轉變,和美國有許多類似之處。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王高成表示,捷克參議院5月20日以壓倒性票數通過支持議長訪問台灣,顯示捷克的政治氛圍出現了轉變,與美國類似,近年來美國國會通過許多友台法案,都是以壓倒性票數通過,等於在美國國會中,民主與共和兩黨都是多數支持與台灣發展關係。

王高成指出,中國一帶一路政策對捷克有不少投資,但捷克也在檢視政策成效,與此同時,歐盟也在檢討其中國政策,但各國立場並不一致,捷克目前的做法相較他國顯得相當特別,中國會有何反應,其他國家是否會仿效跟進都還有待觀察。

針對韋德齊訪台一事,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週二表示,韋德齊議長展現「絲絨革命」的精神,不畏共產黨打壓,「中國越打壓,他越想來台灣」,台灣政府對於這樣的精神表達最崇高的敬意。立法院長游錫堃日前也提到,韋德齊訪台非常有意義,尤其捷克與台灣都是從專制過渡到民主,應該會有很多值得共同學習之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