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廖郁賢自印訃文惹議 議會同事:捻香不見廖到場回禮很傻眼

雲林縣議員廖郁賢(右)昨天公開說明自印訃聞風波。(本報資料照片)

雲林縣議員廖郁賢(右)昨天公開說明自印訃聞風波。(本報資料照片)

2020/07/02 10:04

〔記者鄭旭凱/雲林報導〕雲林縣議員廖郁賢被爆料爺爺過世自印訃聞請領議員互助金,引起爭論,有人同情廖郁賢從小隨著母親被趕出家門,但也有議員表示,關鍵在於許多議員好心前往捻香,不見廖郁賢在現場回禮,事後反而被回嗆「我沒有爺爺哦!」議員們傻眼,覺得這完全違反民間的禮數。

廖郁賢︰2歲全家被趕出門 才會回「我沒有爺爺」

廖郁賢昨則公開解釋,她在2歲的時候全家被趕出門,所以她2歲後就沒有阿公了,所以才會回覆「我沒有爺爺哦!」而議會「互助金」,任何議員只要有直系親屬過世都可以領,長久以來有其他議員親屬過世,她也都被扣3000元奠儀,她父親自行印了阿公的訃聞,這有不對嗎?

廖郁賢被爆料爺爺在去年12月17日過世,家族印的訃聞上並沒有她的名字,而廖為了向議會請領互助金12萬6000元,另外自行加印有自己名字的訃聞。

不願具名的議員表示,這應該沒有違法的問題,畢竟廖的爺爺確實過世,問題是,許多議員根據縣議會提供的訃聞,想說大家都是議會的同事,也到公祭會場捻香致意,一般社會大眾的做法,廖議員應該要在現場回禮才不會失禮,但廖郁賢不僅沒在現場回禮,事後還在臉書表示「我沒有爺爺哦!」到場致意的議員有種「被嗆」的感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