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者對中國武肺疫苗存疑 籲政府應及早思考因應

陸委會日前舉行第19次諮詢會議,有學者在會中對於未來是否要接受中國製造的疫苗持保留態度,認為對中方一昧求快開發出來的疫苗要嚴謹以對,政府對相關問題應該及早思考因應作為。(資料照)

陸委會日前舉行第19次諮詢會議,有學者在會中對於未來是否要接受中國製造的疫苗持保留態度,認為對中方一昧求快開發出來的疫苗要嚴謹以對,政府對相關問題應該及早思考因應作為。(資料照)

2020/07/02 11:45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陸委會日前舉行第19次諮詢會議,主題為「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疫情對中國及兩岸關係之影響」,有學者在會中對於未來是否要接受中國製造的疫苗持保留態度,認為對中方一昧求快開發出來的疫苗要嚴謹以對,政府對相關問題應該及早思考因應作為。

有學者在會中提到,目前國際疫情還在演變,已無可避免將進入數個月到1、2年的長期抗疫過程。至於中國的疫情風險,由於任何地方只要經歷社區感染階段,就會有無症狀感染者存在,即使疫情一時趨緩,仍不斷會有新的疫情爆發,疫情風險將難以斷絕。

論及中國防疫作為評價,學者指出,防疫講求科學,但執行要有「愛」,中方採用強制隔離的手段防疫,雖然收到很大成效,但執行過程缺少人性關懷,有很大疑問。至於疫情影響兩岸交流部分,由於中方並未禁止我方人員進入,台商、台幹、台生仍持續到中國經商、工作、念書,中生等卻無法來台,形成單向交流的局面。

有委員建言,如為維持目前的防疫成果,採取過於嚴格的邊境管制,將對台灣經濟造成根本性傷害,疫情指揮中心要思考平衡防疫與經濟發展,應採取經濟學的成本效益觀來評估解封的風險,也應該納入更多專家一起研商。如果再不加快恢復台灣與外國間商務與人員的往來,將造成台灣與世界長期隔離,更快被中國「內地化」。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