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團今起連署廢考監兩院 林為洲:開放個別藍委提案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中)、書記長蔣萬安(左)、立委葉毓蘭(右)2日召開「監院淪為新司法東廠、早該廢了」記者會,批民進黨政府監察凌駕司法。(記者簡榮豐攝)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中)、書記長蔣萬安(左)、立委葉毓蘭(右)2日召開「監院淪為新司法東廠、早該廢了」記者會,批民進黨政府監察凌駕司法。(記者簡榮豐攝)

2020/07/02 11:56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立法院國民黨團連續拋出「廢除考監兩院」主張,被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酸屆時不要臨陣脫逃。國民黨團今開記者會批評監察院已凌駕司法,淪為新東廠,總召林為洲也表示,黨團大會已決議開放個別立委提案廢考監,除了廢考監,也可能有凍結考監、廢監不廢考等提案。

國民黨團書記長蔣萬安、總召林為洲、立委葉毓蘭今召開「監院淪為新司法東廠,早該廢了」記者會,黨團書記長蔣萬安提到,監察院彈劾台中地檢署檢察官陳隆翔,被司法院職務法庭判決不懲戒,但曝光的相關譯文卻讓人瞠目結舌,包含監委蔡崇義坦稱自己沒有看卷、監委高涌誠直接要求檢察官「可以重新起訴嗎?」甚至說「不想辦法解決就是逼我們彈劾你」等語,大喇喇施壓。

蔣萬安批評,這些行為完全是干預司法獨立,過去監院要調查、約詢、彈劾司法官,都是基於重大違法失職,像是未利益迴避、濫用職權羈押、接受招待喝花酒等,絕非針對個案見解行使監察權。

他說,如今蔡總統的名單,從院長到委員赤裸裸酬庸、安插自己人,甚至有不適任人選,讓監院失去原本獨立精神,淪為剷除異己、政治鬥爭的工具,若讓這樣的監委再做6年,監察院將成為凌駕司法的巨大怪獸,民眾絕對不能接受。

林為洲痛罵,去了一個陳師孟、多了一個陳師孟,高涌誠、蔡崇義也一模一樣。葉毓蘭也說,蔡總統提名的監委27人中,有24人「綠油油」,通過後「陳師孟們」將扼殺司法獨立、欺凌政治。

林為洲提到,國民黨團今召開大會決議,開放個別委員針對廢考監提案,今天開始連署,目前已有廢考監、凍結考監,以及廢監不廢考等提議,開放多元討論,總之結論就是,監察院有這麼多爭議,國人皆曰可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