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止開燒臘店!楊明州答詢:加快動作鼓勵香港人移民高雄

面對香港可能出現的移民潮,高市代理市長楊明州認為香港村概念已緩不濟急,相關局處應有行銷高雄方案。(記者王榮祥攝)

面對香港可能出現的移民潮,高市代理市長楊明州認為香港村概念已緩不濟急,相關局處應有行銷高雄方案。(記者王榮祥攝)

2020/07/02 12:02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國民黨高市議員方信淵今指出,台北為爭取香港移民動作積極,建議高雄市政府也要把握機會;高市代理市長楊明州指出,香港村已經緩不濟急,市府相關單位都推出方案鼓勵港人來高雄,也要讓港人知道來高雄不只可開燒臘店。

方信淵指出,港版國安法通過後,台北市政府立刻開出第一槍,針對港人就學就業提出專人專線服務,高雄市政府也應把握這機會,目前如何面對?

楊明州指出,前市長韓國瑜曾提出香港村概念,但他個人覺得,現階段香港村的方向已經緩不濟急,也不用像過去蓋國民住宅一樣貼標籤,不需要這麼做。

他進一步指出,他覺得應該想辦法凸顯高雄山海河港、熱情民眾、以及便宜的物價房價,讓港人認識這個城市,進而鼓勵香港人來高雄;當然也要讓港人知道,來高雄有哪些就業機會、有哪些發展可能,不一定來高雄只是開燒臘店。

楊明州說,雖然自己只是代理兩個月市長,但在這一波香港人心浮動時刻,仍可以努力爭取香港人到高雄,他希望相關局處都有一些方案,讓港人知道來高雄不是只開燒臘店。

方信淵建議,有機會移民到台灣的香港朋友,都有一定經濟實力,台北就是聞到商機,才會動作這麼快,高雄應該參考台北作法、設專案小組與單一窗口,在港人最可能移民的現階段積極搶人,如果等到新市長上任後,說不定移民潮已經緩和,希望市府動作快一點。

楊明州說:「可以」。

國民黨高市議員方信淵要求高市府,積極爭取港人移民到高雄。(記者王榮祥攝)

國民黨高市議員方信淵要求高市府,積極爭取港人移民到高雄。(記者王榮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