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美國安顧問波頓盼訪台 外交部:疫情考量目前未規劃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表示,外交部感謝波頓任內對強化台美關係的諸多友好作為,但疫情因素,目前沒有邀請波頓訪台的規劃,未來將視疫情發展調整邀訪規劃。(記者彭琬馨攝)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表示,外交部感謝波頓任內對強化台美關係的諸多友好作為,但疫情因素,目前沒有邀請波頓訪台的規劃,未來將視疫情發展調整邀訪規劃。(記者彭琬馨攝)

2020/07/02 15:37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前白宮國安顧問波頓1日接受媒體專訪時透露,原先在春天訪台的計畫被疫情打亂,盼之後能再次訪問台灣。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對此表示,波頓是台灣長期的好友,外交部感謝波頓任內對強化台美關係的諸多友好作為,但疫情因素,目前沒有邀請波頓訪台的規劃,未來將視疫情發展調整邀訪規劃。

波頓今接受《中央社》專訪時說,他原定今年3、4月間再次訪台,與蔡總統及其他政治領袖會面,並處理一些個人商業事務,但因為疫情關係取消;波頓說,他十分期待能再次訪台,因為不論美國11月總統大選是誰勝出,現在對台灣未來幾年發展都是很重要的時刻,除能與多年熟識友人見面外,也希望聽聽台灣內部想法、思考台灣未來前進道路。

外交部說,邀請美國現任及卸任政府官員等政要訪問台灣一直是我國政府對美工作重要的一環。但是目前「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在全球持續蔓延,外國訪賓來台均須符合相關防檢疫規定,因此外交部的邀訪工作也必須配合調整。未來外交部將視疫情發展調整邀訪規畫,並持續與美方各界友人共同努力,穩健深化台美實質夥伴關係。

波頓過去曾多次以不同身分訪台會見台灣總統,最近一次是在2014年前總統馬英九任內,波頓2018年4月接任白宮國安會顧問一職,曾在2019年5月與時任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在美國會晤,創下台美斷交後兩國國安高層會晤首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