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因「上引水產」打出知名度 王浩爆台北魚市是海砂屋

台北魚市建物梁柱剝落。(圖:王浩提供)

台北魚市建物梁柱剝落。(圖:王浩提供)

2020/07/02 16:26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魚市場因「上引水產」進駐打出知名度,但台北市議員王浩接獲爆料,建物氯離子檢測超標,疑為結構有問題的海砂屋,混凝土剝落以1至3樓停車場最嚴重,台北市政府早知問題,僅做表面補強,早晚釀大禍。市場處長陳庭輝表示,氯離子嚴重超標的停車場已封閉,建物其他部分檢測在標準值邊緣,已完成耐震補強。

王浩說,台北魚市屋齡32年,2006年建築檢測報告顯示,氯離子含量平均0.38 ㎏/㎡,已達中央標準檢驗局的海砂屋基準,氯離子含量不得超過 0.3 ㎏/㎡;建物3樓樓板承載力不足,台北政府卻僅要求進駐廠商調整配重。他說,多年來建物結構劣化,2015年停車場車道不堪負重,曾發生大型車輛從2樓墜落1樓重大意外,但北府僅做局部結構補強。

王浩透露,結構技師今年6月29日檢測後向市場處表示,台北魚市場不但是海砂屋,氯離子含量超標32倍,現勘查停車場1樓至3樓均發現混凝土剝落及下陷、龜裂,技師建議建築結構補強前,車道需封閉。王批,北市府多年來治標不治本,拿民眾安全當兒戲!台北魚市尚在營業,人車進出頻繁,一旦坍塌,後果不堪設想。

陳庭輝表示,台北魚市建物氯離子超標,「大約是容許值標準(0.3㎏/㎡)邊緣」,已做結構補強;停車場車道氯離子超標,1樓上2樓車道,上個月下陷、梁柱有裂縫,需做補強工程,預計7月31日修復完工。對於王浩要求全面改建,陳說沒有改建規劃。

台北魚市車道水泥剝落。(圖:王浩提供)

台北魚市車道水泥剝落。(圖:王浩提供)

台北魚市停車場氯離子超標封閉(圖:王浩提供)

台北魚市停車場氯離子超標封閉(圖:王浩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