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姿妙擬拜會游錫堃 爭取宜縣納花東條例補助

宜蘭縣長林姿妙近期擬拜會立法院長游錫堃。(資料照)

宜蘭縣長林姿妙近期擬拜會立法院長游錫堃。(資料照)

2020/07/02 17:10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長林姿妙近期擬拜會立法院長游錫堃,除要爭取宜縣能納入花東條例的補助範圍,更希望宜蘭鐵路高架化的54億元地方自籌款,由中央負擔;縣府計畫處長李新泰說,拜會時間還在研議,主要是盼望中央能把花東條例的餅做大,讓宜縣不排除於東部地區之外,有更多資源能投入建設。

行政院從2011年起發布「花東地區發展條例」,分10年期間編列400億元,設立永續發展基金,針對觀光、生態環境保護、交通等16個面向,利用基金讓花東的縣政府擬訂綜合發展計畫實施方案,發展花東地區「多元文化特色」。

但該條例將宜蘭縣排除在外,多年來縣府積極爭取未果,不少議員更要求應爭取;鑒於今年東部發展條例10年補助期限至今年到期,加上前宜蘭縣長游錫堃進到立法院當院長,林姿妙研擬要在近期拜會游錫堃,爭取將花東發展條例納入宜縣。

李新泰指出,爭取宜縣納入花東發展條例,也希望中央能將補助額度,從400億元提升至600億元,把餅做大,此外,還會爭取將54億元的宜蘭鐵路高架化地方自籌款,也應由中央全額負擔。

李新泰說,其他要爭取的經費與建設,府內還在研議中,至於縣長何時與游錫堃會面,都還在約時間,目前仍沒有具體時間與地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