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人如何「和香港人民站在一起」? 吳怡農說話了!

吳怡農(見圖)今晚在臉書貼文,「以『一國一制』在香港已經是現實。除了譴責、提供庇護,台灣人還可以如何『和香港人民站在一起』」為題,發表台灣人未來可以採取的行動。(資料照)

吳怡農(見圖)今晚在臉書貼文,「以『一國一制』在香港已經是現實。除了譴責、提供庇護,台灣人還可以如何『和香港人民站在一起』」為題,發表台灣人未來可以採取的行動。(資料照)

2020/07/02 23: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港版國安法上路,內容終於公開,立刻引發國際一片譁然,各界人士也痛批此惡法罔顧人權自由,民進黨新境界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吳怡農今日也在臉書發文指稱:「『一國一制』在香港已經是現實。除了譴責、提供庇護,台灣人還可以如何『和香港人民站在一起』?」他呼籲,政府與國人除了可以支持中國民主化,或與他們分享民主化的成功故事,為香港、中國與台灣的自身利益做努力。

吳怡農今晚在:臉書發文,他表示中共對香港所做的一切,早已發生在新疆、圖博(藏區),這方式說明中共最害怕的是人民的聲音,對政府責任的追究與美好制度的想像將會被視為威脅,除了譴責、提供庇護外,台灣人還可以如何「和香港人民站在一起」?他也提供了兩個方法。

第一種為支持中國的民主改革,民主的中國才可能尊重個人的想法與少數人的權益,正式維吾爾、圖博、香港人的訴求,才可能遵守國際規則,以互相尊重的前提與台灣對話,成為更好、負責任、安全的鄰居。

第二種為開始告訴中國人,台灣如何做到民主化的歷程,政府應該利用各種機會,對每位來台的中國人,不論他們是什麼身分,宣傳台灣民主化的奮鬥歷程,並以台灣文化與歷史知名,在每個城市角落、風景區畫出台灣的民主地圖,讓他們把台灣的經驗帶回中國,除此之外,政府更應該積極協助所有被中共政權壓迫的人,給他們自由表達的管道與機會,他指出,民主化應該是由下而上的工程,每個中國人都可以成為民主化的種子,「這是為香港、為中國,更是為台灣自身利益而做的努力」。

文末他疾呼「我們都知道,中國的民主化可能是很漫長的路。除了支持香港與中國人爭取自由,我們也應該問問自己:我們願意付出多少,為保護台灣做好準備」?

網友們看到貼文後紛紛留言「香港跟台灣都要加油,總有一天會撥雲見日的!」、「活在台灣真的是一種幸福,惜福之餘也要繼續用選票維持得來不易的自由」、「轉型正義公開透明,尊重人權民主自由,多元交響分享包容,臺灣故事說給你聽」、「支持是最好的陪伴和發聲」、「非常同意農農,但是要防止滲透!」、「大家同心協力壯闊臺灣,團結對外吧!」、「謝謝怡農!謝謝自由的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