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其邁登播客 分享辦地下電台經驗笑「國民黨抄我台我就抄他台」

民進黨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陳其邁(中)昨日在播客節目「台灣通勤第一品牌」分享以前創辦地下電台的經驗。(台灣通勤第一品牌提供)

民進黨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陳其邁(中)昨日在播客節目「台灣通勤第一品牌」分享以前創辦地下電台的經驗。(台灣通勤第一品牌提供)

2020/07/06 11: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陳其邁昨日(5)受邀上台灣播客(Podcast)節目「台灣通勤第一品牌」,講述以前在高雄辦地下電台的經驗,以及對高雄市的願景,陳其邁說以前辦電台常常會被「抄台」,而在他當上政務委員之後便將中廣的執照撤掉,並開玩笑說「以前國民黨抄我台,我就抄他台」,讓兩位主持人笑到合不攏嘴,稱這是「報復性抄台」。

陳其邁受邀上「台灣通勤第一品牌」播客節目,分享從前做地下電台的經驗。他向主持人表示,做電台要先買發射機,才能把訊號送出去,不過以前是屬於管制品,如果警察來抄就會把線路全部剪斷,還會把器材全部收走並且罰款。

陳其邁表示,那時候是民國82年,他還在念研究所三年級,講到這裡,2位主持人非常訝異,表示自己當時只有國小,陳其邁補充,「那時候只有中廣、警廣,其他都不行,也不能call in,因為call in進來就是在罵國民黨」,所以他當時就用個call in的電台節目,「專門幹譙國民黨」。

陳其邁還說,「幹譙」國民黨有個後遺症,就是會收到罰單,不過他還分享之後當上行政院政務委員時,還有罰單寄到他家,說他還有一張罰款還沒繳,說到這裡,主持人便用魔性笑聲對陳其邁說:「你也欠太久了!」

陳其邁說,當時他擔任政務委員的職責是管理、督導電台,他就把中廣的執照撤掉,「因為國民黨中廣頻道是從政府的頻道來,屬於人民財產,我就把他幹掉」,他還開玩笑說「他抄我台,我也把它抄台」,主持人又笑說這是「報復性抄台」,還問陳其邁罰單還是沒繳,到時候政黨輪替又寄一張到他家。

播客節目「台灣通勤第一品牌」由李毅誠和張家倫2位主持人創立,開台不過短短2個月內就榮升Apple Poscast熱門排行第一名,粉專按讚數也超過1萬7000人。由於2位主持人常常在節目裡面講黑色幽默,加上節目時間長,曾被國民黨「數位諸葛亮」簡勤佑酸,一集都超過1個小時,「台灣人通勤時間都那麼久啊?」

「台灣通勤第一品牌」播客節目。(圖擷自Apple podcast)

「台灣通勤第一品牌」播客節目。(圖擷自Apple podcas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