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其邁政見「鳳山中城」計畫 擬吸引創意、數位產業

陳其邁在建軍站彩繪藝術前留影。(記者李惠洲攝)

陳其邁在建軍站彩繪藝術前留影。(記者李惠洲攝)

2020/07/06 10:47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民進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今天提出「鳳山中城」計畫,希望結合衛武營藝文中心,吸引更多創意、數位內容產業進駐。

陳其邁今天上午參觀尚勇路的衛武迷迷村彩繪文創藝術,大批民眾到場支持,高雄市區的彩繪村壁畫,就集中於建軍路、行禮街與尚勇路一帶,走在巷弄中,彷彿闖入一本本不同獨特風格的繪本童書裡。

陳其邁針對衛武營及周遭發展,提出「鳳山中城」計畫,希望結合國家設計研究院,文策院能來南部設分院,另外包括建軍站的藝術村、彩繪藝術、吸引更多文化創意及數位內容產業,與衛武營的發展、國家音樂廳結合在一起,提供更完整的休閒文化,甚至生活機能全面改善,提升鳳山未來的生活或消費品質。

陳其邁有信心地說,這裡將會是未來高雄的文化觀光、藝術最重要心臟,之前他也跟文化部、國發會主委談過,希望說未來中央、地方一起合作,讓「鳳山中城」能成為高雄的生活重心。

陳其邁今天早上到衛武營公園拜票,其實當年他也是催生者之一。對此,陳其邁表示,當時學生的時候,就參與衛武營自然公園促進會,後來當立委時,與當時的行政院長張俊雄、就催生成立衛武營自然公園,後來再加上衛武營音樂廳的設立,讓這裡逐漸成為藝術家、文創青年喜歡來的地方,希望把規模擴大,整合成「鳳山中城」,讓更多創意、數位內容產業進駐。

陳其邁參觀衛武迷迷村彩繪文創藝術,大批民眾到場支持。(記者葛祐豪攝)

陳其邁參觀衛武迷迷村彩繪文創藝術,大批民眾到場支持。(記者葛祐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