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陸戰隊覆艇意外 嚴德發:不因承擔風險降低訓練標準

國防部長嚴德發率國軍官員為覆艇事故默哀。(軍聞社)

國防部長嚴德發率國軍官員為覆艇事故默哀。(軍聞社)

2020/07/06 10:54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海軍陸戰隊99旅步二營7月3日在高雄桃子園海灘進行登陸作戰演練,卻發生膠艇翻覆意外,造成2名士官兵殉職、1人重傷。對此,國防部長嚴德發今日在國防部會議中,帶領國軍官員對此事件默哀,並向傷者祈福,他更強調,國軍從來不會因為要承擔風險,而放棄訓練或是降低訓練標準。也期盼找出事件主要原因加以防範,避免再次讓官兵在訓練中受到傷害。

根據「軍聞社」報導,嚴德發今日在博愛營區對國軍幹部期勉,除為海軍陸戰隊殉職官兵默哀致敬,並期許國軍官兵悼念殉職人員外,更應全力以赴,完成他們生前達成演習任務的遺志。嚴德發也說,對很多人而言,「軍人」只是一個平凡的名詞,「保家衛國」和「抵禦敵人」是抽象的;但是對每一位國軍官兵來說,卻是必須要用一生青春,甚至是用生命去堅持的志業,但這也是國軍官兵每天的日常。

嚴德發表示,「在每一個國人看不到的地方,不論是在天空、海上、叢林,再惡劣的環境,都有官兵戮力戰訓的身影。」部長強調,全體官兵心中只有一個信念,就是「忠於國家、忠於人民、忠於團隊」,國軍官兵會竭盡所能,不畏艱辛,不斷的勤訓精練,國軍所抱持的理想與信念,就是讓部隊戰力變得更堅強,讓國家安全更有保障,讓國人享有安穩的生活,不必擔心遭受敵人威脅,不必害怕民主自由成果被剝奪。

嚴德發也強調,「國軍從來不會因為要承擔風險,而放棄訓練或是降低訓練標準。」,軍人因為肩負的責任重大,在平時的訓練中,必須以貼近實際戰場的景況,從嚴從難、反覆演練,以累積戰力;因此存在一定程度的風險,也唯有嚴格的訓練,在未來可能發生的戰爭中,才能克敵制勝。針對這次的事件,重點不在於究責,而是在於必須找出發生的主要原因,加以防範,避免再次讓官兵在訓練中受到傷害,這才是負責任的態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