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溫假」已函教育部解釋 侯友宜再籲前瞻2.0助校園裝冷氣

新北市長侯友宜呼籲中央前瞻2.0預算要有部分的經費挹注國中小校園改善電力,以利後續裝設冷氣。(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呼籲中央前瞻2.0預算要有部分的經費挹注國中小校園改善電力,以利後續裝設冷氣。(記者何玉華攝)

2020/07/06 11:33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今(6)天呼籲,前瞻預算2.0的4000億預算中,應拿出1000億元來改善全國中小學的電力設備,為孩子裝設冷氣,不是只獨厚新北市;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也表示,有關「高溫假」怎麼放,今天早上已經函送給教育部,希望教育部研議提出配告,提供給地方依循辦理。

新北市長侯友宜早上在議會接受總質詢時也提到,「高溫假」有3步驟,一旦氣溫達到攝氏36度,首先是室內、戶外課程要調整,其次是學校裡面若有冷氣,要讓孩子舒服的上課;「高溫假」是最後的手段。

侯友宜表示,函請教育部做這樣的解釋,主要是呼籲教育部要重視國中小校園裝冷氣的問題,不是只獨厚新北市,而是要為全國的孩子一起改善,在前瞻計畫後續4000億的預算中,拿出1000億來改善電力、裝設冷氣。

張明文說,新北市議員陳偉杰在7月3日總質詢時,提到高溫假的問題;依據中央訂的辦法,天然災害停止上班上課的規定,是由中央全國一致的規定,裡面除了風災、水災,還有其他的天然災害,中央必須統一規定,地方才有所依循,包括停止上班上課的標準、程序等執行細節,要全國統一規劃。

張明文說,新北市目前沒有「高溫假」的任何規劃,依照中央的研議來辦理,因此把議員的建議,提供給中央參考研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