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城論壇22日視訊登場 陸委會提醒北市府注意規範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記者叢昌瑾攝)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記者叢昌瑾攝)

2020/07/09 19:57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台北與上海「雙城論壇」預計22日登場,今年輪到台北市政府主辦,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受訪表示,今年將採視訊方式進行。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今天在例行記者會提醒,北市府應要注意「兩岸條例」等相關規範,並應掌握台灣社會民意脈動與社會觀感,陸委會也會持續與北市府聯繫,提供必要協助。

邱垂正指出,陸委會已注意柯文哲市長有關「雙城論壇」的談話,兩岸政策是中央政府的職權,政府支持合於規範、秉持對等尊嚴、不涉任何政治前提的兩岸交流,兩岸城市交流應聚焦市政交流本質,今年雙城論壇形式改變,仍提醒應要注意「兩岸條例」等相關規範,並且掌握台灣社會的民意脈動與社會觀感。

目前仍有2千多名中配子女滯留中國無法回台,邱垂正表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與陸委會都一直與相關機關研議討論何時解禁,因涉及國內整體防疫措施,以及解封後恢復常態生活管理,加上中國對外公布病例數字雖有下降,但小區管制仍有加強,因此仍須觀察中國整體疫情狀況。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