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放行大巨蛋劍指「2024大選」? 柯文哲:自己就是照這樣準備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9日)晚接受壹電視「十點上新聞」專訪。(翻攝自壹電視「十點上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9日)晚接受壹電視「十點上新聞」專訪。(翻攝自壹電視「十點上新聞」)

2020/07/09 22:37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大巨蛋停工5年,北市府最快下週核發建照,台北市長柯文哲今(9日)晚接受壹電視「十點上新聞」專訪,被問及外界質疑柯現在是要清理戰場,以進攻2024?柯重申自己就是照這樣準備,不過現階段選贏的機會很低。

「現階段選贏的機會很低」

主持人陳雅琳提問,在柯的兩個任期內,那個蛋總是要有個發展,總不能一個廢鐵在那邊,會影響選總統?柯回說自己是來善後的,就算不能讓每個人都滿意,但就是憑良心、按部就班,他每次都跟公務員說,該怎麼做就怎麼,這樣就好了。

陳雅琳又問,沒有否認選總統,所以是朝這方向前進?柯沒有正面回應,而是說他覺得自己可以真的達到老子說的,「生而不有,為而不恃,功成而弗居」,意思是你生下這個東西,不是要佔為己有,做的不一定要依靠它,有功也不一定要居功。

「所以對我來講這個簡單,我還是照這樣準備」,至於行或不行,其實從2018、2020的選舉他就很清楚,選舉要純粹靠個人聲望贏,除非一開始民調就領先8%,不然這邊拉4%、那邊拉4%就掉下去,「所以你要是問我現階段,選贏的機會很低。」

柯並再次端出「極端政治」說法,指從小英自己的選舉、韓國瑜,就證明說台灣已經開始進入極端政治的時代,所以他現在心情都很輕鬆,每天正常工作,做他自己想做的事,等時間到,行就行,不行就算了,何必那麼在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