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收益全捐衛福部!張淑芬《希望之源》畫作878萬落槌

2020/07/10 00:43
前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右)的妻子張淑芬(左)為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資料照)

前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右)的妻子張淑芬(左)為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積電前董事長張忠謀之妻張淑芬的油畫作品《希望之源》,8日在香港蘇富比落槌,以231萬2500港元售出,折合台幣約878萬1864元,所得全數捐給台灣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香港蘇富比拍賣會4月16日起舉行「現代藝術晚間拍賣會」,此次拍賣的第1021號收藏品,是張淑芬在2019年的油畫作品《希望之源》,畫作長117.4公分,寬90.8公分,整幅畫作以紅、橘、黃、黑、綠等炫爛色彩格局形成,正中央有個象徵太陽的心靈藝術意象。

據悉,張淑芬從2004年起接任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她對此幅作品表示,「我不是寫實的方式,而是我把內心的內觀畫出來。我用顏色,來把人的光明、燦爛畫出來。」據介紹,畫作中浩瀚無垠的意境,反映出藝術家內心觀照的體悟,有心存希望的寄寓。

張淑芬作品《希望之源》,拍賣落槌價將全數捐贈給台灣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蘇富比提供)

張淑芬作品《希望之源》,拍賣落槌價將全數捐贈給台灣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蘇富比提供)

《希望之源》起出預計會以40萬港元至80萬港元賣出,價格約落在151.4萬台幣至302.8萬台幣之間,最終以231萬2500港元落槌,折合台幣約878萬1864元,該筆收益全數撥捐台灣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