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海軍情》美批准182億「愛三飛彈延壽案」 今年第二度對台軍售

「愛國者三型」(PAC-3)防空飛彈。(資料照)

「愛國者三型」(PAC-3)防空飛彈。(資料照)

2020/07/10 08:10

相關新聞

182億PAC-3飛彈延壽案 軍方官員:延長飛彈作戰效能穩定達10年以上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務院9日正式批准售台「愛國者三型」(PAC-3)防空飛彈的延壽案,估計費用為6.2億美元(約新台幣182億元),並通知國會,為今年美國政府第二度批准對台軍售案。

美國國務院政治軍事局(U.S. Department of State's Bureau of Political-Military Affairs)9日公告,這項愛國者三型軍售案包含更換已逾期的零組件(LLC)與認證測試;測試與維修愛國者三型飛彈,包括庫存可靠性測試(SRT);愛國者三型飛彈項目與地面支援設備(GSE)零組件維修與返還,以及美國政府與承包商技術與後勤支援等。軍火商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是這次主要的承包商。

公告指出,這項軍售案基於「台灣關係法」的規定,為台灣軍方持續現代化並保持可靠的防禦能力,符合美國的國家、經濟和安全利益,軍售案將有助於改善台灣的安全,並有助於維持該地區的政治穩定、軍事平衡和經濟進步。台灣將能運用這項軍售案因應當前與未來區域威脅能力,威嚇區域威脅並強化國土防禦。

軍事專家梅復興在臉書表示,美國自2007年起,先後分3批宣布對台灣出售愛國者三型系統,從2011年前後開始運交台灣,最老的系統與彈服役迄今已近10年,也該回廠翻修了。

梅復興說,美國這次軍售案和5月的魚雷軍售都再在落實了美台軍售的正常化,不再累積一堆軍售案長期不通告,然後以一次清倉的方式同時宣布許多軍售案,而是改以像一般國家一樣,台灣可以隨時送件,美國隨即審核,按程序批准後隨時通告國會。

相關連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