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82億PAC-3飛彈延壽案 軍方官員:延長飛彈作戰效能穩定達10年以上

美國宣布售台182億PAC-3愛國者三型飛彈的延壽案,軍方官員指出,將可延長飛彈作戰效能穩定達10年以上。圖為愛國者飛彈部隊接受校閱。(資料照)

美國宣布售台182億PAC-3愛國者三型飛彈的延壽案,軍方官員指出,將可延長飛彈作戰效能穩定達10年以上。圖為愛國者飛彈部隊接受校閱。(資料照)

2020/07/10 08: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美國政府於美東時間7月9日就「愛國者三型飛彈重鑑測」6億2,000萬美元(約新台幣182億元)的對台軍售案,進行「知會國會」程序,並公布在美安合局(DSCA)網站上,可望於1個月後正式生效。

美國愛國者系列飛彈在台服役多年,軍方在2004年核定進行投資採購計畫,將3套現役的愛國者二型飛彈提升為三型,並向美國採購6套愛國者三型飛彈,總金額達到台幣1791億3793萬元,要在2007至2021年期間,以14年的時間來完成。

軍方官員指出,美國這項最新的軍售宣佈,就是延續我國愛國者飛彈戰力維持規劃,亦即經由美軍對台愛國者飛彈的重鑑測及延長飛彈壽命,預期至少可延長愛三飛彈效能穩定10年以上。

根據美國最新宣佈的軍售案內容,包括:更換已逾期的零組件(LLC)與認證測試;測試與維修愛國者三型飛彈,包括庫存可靠性測試(SRT);愛國者三型飛彈項目與地面支援設備(GSE)零組件維修與返還,以及美國政府與承包商技術與後勤支援等。

至於是否包括將台灣愛三飛彈的性能,達到與美國出售給日本的「愛國者3型分段強化構形」(PAC-3 MSE)飛彈的同等級,軍方官員則未做評論。

國防部上午指出,美國基於「台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持續提供我國防衛性武器,是維持區域穩定的基礎。軍售有助於強化我國自我防禦能力,國防部對美方軍售決定,表示感謝。

國防部進一步表示,此次軍售是川普政府迄今對台第7次軍售,充分展現對我國防安全的重視,並鞏固與美國安全夥伴關係,共同維護台海及區域和平穩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