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城論壇22日登場 視訊軟體還沒喬攏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上午宣布,2020年的台北、上海雙城論壇經過雙方協定,預計7月22日用視訊方式舉辦。但因柯昨接受專訪,提及現在連要用哪一種視訊軟體都還不知道,今天市府對此仍未鬆口,僅說還在討論中。(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上午宣布,2020年的台北、上海雙城論壇經過雙方協定,預計7月22日用視訊方式舉辦。但因柯昨接受專訪,提及現在連要用哪一種視訊軟體都還不知道,今天市府對此仍未鬆口,僅說還在討論中。(記者方賓照攝)

2020/07/10 12:12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影響,國境仍封鎖,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上午宣布,2020年的台北、上海雙城論壇經過雙方協定,預計7月22日用視訊方式舉辦。但因柯昨接受專訪,提及現在連要用哪一種視訊軟體都還不知道,今天市府對此仍未鬆口,僅說還在討論中。

柯文哲上午出席「2020天下第一攤金賞獎」頒獎活動前受訪,對於「是否仍堅持兩岸一家親?」「現在兩岸關係與台灣氛圍下,仍堅持要舉辦雙城論壇,是否為走一條不同的路?」等提問,柯文哲說,不需要一直重複過去講的話,但相信絕對比兩岸一家愁好,他相信有交流才有善意,有善意才有交流。

對於兩岸之間各自堅持的地方,柯重申用五個互相處理,「目前兩岸之間幾乎沒有對話,我認為這是不好的」,一方面兩岸經貿關係密切,但政治對抗越來越高,還是不合理,一直升高對抗的局勢更不好的,他還是主張如果在過去的基礎之上,可以維持交流就維持交流。

至於是否意味著劍指2024?柯沒有正面回應,而是表示這次舉辦是第11屆、個人任內第6次,都已經辦這麼久了,沒有理由停掉。

媒體追問,柯說不需要一直重複過去講的話,意思是叫國民黨放棄九二共識嗎?只見柯露出一抹曖昧笑容,回以「國民黨的事情自己處理」,沒有多說。

根據規劃,台北上海雙城論壇暫定22日登場,採視訊形式,並且只辦一天,在防疫大主題下延伸4個子題,但目前地點尚未確定。

市府發言人周台竹會後受訪補充,由於這是兩岸第一次用視訊交流,且人數和場次都多,雙方各自列出不能接受的軟體後,互相溝通希望符合對方的規範;周台竹沒有鬆口到底有哪些軟體在排除名單,只強調會符合中央規範,例如Zoom會有問題,就排除。

至於是否確定由柯文哲與上海市代理市長龔正跨海連線?周台竹說,「可能性很大」,對等是最高原則,過去若是柯市長到上海,上海市長就會親自接待,而對方率團來台,也是由柯市長接待,這是合理的安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